NIKKO IS NIPPON - 日光即日本

承上文

離開中禪寺湖搭上巴士往湯元溫泉方向的第一站龍頭瀑布前進。巴士站就在中禪寺湖遊客中心旁的廣場。巴士的時刻表可於遊客中心免費索取。假日巴士異常擁擠建議儘早出門。

龍頭瀑布離中禪寺湖站很近大約10分鐘車程,巴士沿湖邊前行到一個90度右轉彎上坡處就立即拉鈴下車,龍頭瀑布入口就在馬路對面後方的小路很容易找。

DSC00352.JPG

龍頭瀑布入口處

沿路前行一路可聽到瀑布水聲,循著水聲走就可找到瀑布。

DSC00354.JPG

龍頭瀑布下游溪谷,五彩繽紛充滿秋意,時至九月下旬

DSC00355.JPG

龍頭瀑布遊客休息區,觀景台

DSC00358.JPG

龍頭瀑布下半段

沿著瀑布邊的步道往上行走即可看到瀑布上半段,比較壯觀

DSC00360.JPG

龍頭瀑布上半段

步道盡頭又回到往日光的主要道路,於此搭車前往赤沼遊客中心,在遊客中心搭乘低排放公車前往小田代原及中禪寺湖西端看看中禪寺湖不一樣的風貌。建議行程為先到公車終點站“千手が浜公廁”再步行到“中禅寺湖千手ヶ浜”。回程再回到“千手が浜公廁”搭車到小田代元站下車。下車後可於此處的野餐區午餐補充體力,午餐需自備這裡沒有任何商店,接下來就要步行兩個小時以上直接前往湯元溫泉區。

DSC00379.JPG

千手が浜公廁站,旁有一株火紅的楓樹

DSC00371.JPG

DSC00374.JPG

中禅寺湖千手ヶ浜碼頭

DSC00376.JPG

充滿秋意的中禅寺湖千手ヶ浜的晨光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坐車到湯元溫泉區的湯元瀑布,如此一來將錯過小田代原的美景。

DSC00381.JPG

小田代原站野餐區,有點秋天的淒涼蕭瑟感

FullSizeRender 14.jpg

小田代原的草原區原是一大片濕地,因秋天水源不足濕地大多乾涸,因此呈現枯草原景象但有另一番蕭瑟美景。

休息片刻開始沿著右手邊棧道前行往湯元溫泉前進,沒多久首先看到一片白樺樹林,樹葉都已經掉落。

DSC00388.JPG

續往前行來到一片類似落羽松的樹林前,葉均已金黃煞是好看

DSC00393.JPG

枯草原旁的落羽松林

DSC00397.JPG

路途中的楓樹林及沼澤-泉門池

FullSizeRender 19.jpg

如果不趕時間建議在森林中慢慢散步,一方面欣賞美景,一方面享受一下芬多精,完全放鬆自己。

不知不覺聽到遠處的瀑布聲及人聲,湯元瀑布應該不遠了

DSC00411.JPG

湯元瀑布前的休息區及販賣區

終於看到湯元瀑布,是一個傾斜式瀑布,站在源頭看瀑布傾洩而下是另外一種震撼

DSC00416.JPG

湯元溫泉區主要依傍在湯元湖東側,小小沖積攤上座落數十間大小、等級、風格不一的溫泉旅館。湯元湖本身為匯集四週高山的溪水及湯元溫泉的溫泉水形成的高山湖泊,湖的南側被湖水衝出一個缺口湖水傾瀉而下形成湯元瀑布。湯元溫泉本身為硫磺泉因此硫磺味頗重,溫泉水成混濁偏淡藍色與溪水混合後呈藍色應是富含多種礦物質,因此整個湯元湖水呈現清澈透明的藍色。湖面還不時冒出溫泉的熱氣,雲霧裊繞令人懷疑是在仙境。

DSC00440.JPG

溫泉入口雲霧裊繞

DSC00432.JPG

美麗的倒影

DSC00449.JPG

全景

日光全文完畢。接著將要推出熱門的冰島自駕旅遊,敬請期待。

 

出國旅遊最佳組合:WiFi分享器+NiCall APP讓你出國上網、打電話超輕鬆

近日開通熱門的冰島,在冰島也能使用NiCall

相關連結:

APP Store及Google Play搜尋"NiCall"

Myfone官網購買儲值序號:

http://www.myfone.com.tw/bu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00201662738

Momo官網購買儲值序號: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4443128&Area=search&mdiv=403

NiCall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iCallAPP/posts/155609501595797

大方樂活推薦文:

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43809979-%5B%E5%87%BA%E5%9C%8B%E5%BF%85%E5%82%99app%5D-%E5%8F%B0%E7%81%A3%E5%A4%A7%E5%93%A5%E5%A4%A7-nicall-%E7%B6%B2%E8%B7%AF%E9%9B%BB%E8%A9%B1-@-%E5%87%BA

小丰子推薦

http://tu0925399900.pixnet.net/blog/post/219796213

arrow
arrow

    Ma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